可可汉子-v-

致陶然

原著:priest
一直很喜欢温柔的陶陶,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人写,所以随便yy一下,希望皮皮女神能给我们陶陶一个好的结局吧❤️


陶然此人,看着挺呆的,实际也挺呆的。

所以才会在当年失恋喝酒时,骆闻舟说“我领不了结婚证”之后很久,迟钝的反射弧才终于绕地球跑完了三圈,惊悚的发现了骆闻舟不那么大众化的性取向。

所以才会在费渡不那么隐晦的求爱之下节节倒退,又还要调节这位少爷和骆闻舟那位大爷之间一触即发,一点即着的关系。

所以才会在年轻时遇到那么些个觉得他“可爱”,却又用这点“可爱”留不住的姑娘。
所以才会在初恋的常宁女神面前脸红心跳,结结巴巴半天蹦不出一句整话。

可是陶然不傻啊,即使他迟钝。
他看得见骆闻舟多年来无微不至的关心,隐隐约约的示好,何况骆闻舟那比较特殊的性向从来就没有隐藏过。他很苦恼,却也明白骆闻舟明了他的底线,决不会过线,所以一直假装不知道,他的好兄弟永远都会是好兄弟。
他看得见那个随手看顾着长大的少年对他明目张胆的撩拨聊骚,他招架不住资深花花公子的招数,却也十分清楚的明白,那个叫费渡的少年只是缺少关爱,从来不曾打算真的把他掰弯,那个少年永远都是他疼爱的弟弟。

他知道年轻时交往的姑娘们究竟向往着什么样的现实,可他却固执地情愿当那个“可爱”到有点傻气的陶然,因为不成熟、不现实,和那些姑娘们成为过客。

他更看得见少年时暗恋的美丽女孩再遇见他时的巧笑嫣然,有时主动得十分明显的邀约。
天知道他有多么想答应她。然后他还想牵着她的手,去逛街,像一切幸福的男人一样抱怨女孩子漫长的试衣时间;他还想陪她去看电影,看爱情片也行,听她兴致勃勃地讲那可能无聊到让他睡着的剧情;然后带她去吃好吃的,悄悄记下她爱吃什么,下次学着给她做;最后他还会牵着她走进教堂,在神父面前许诺一生,看她穿婚纱的美丽模样。

可是不行啊,他陶然做不到。
他不是骆闻舟,有跟世界背道而驰的勇气,没有什么规则能够束缚他,他洒脱自由,无所畏惧,可以跟着心走;他也不是费渡,孑然一身,万贯家财,破釜沉舟,了无牵挂,因此粉身碎骨也不怕。

他是陶然,一个活在真正俗世中的小市民,一个顾忌太多的怂货。他要供养父母,要拼死还那一方小小蜗居的房贷,要操心柴米油盐的琐碎小事;他还是一个一线刑警,每天累死累活,操着卖白粉的心赚卖白菜的钱,一个电话就可以不分昼夜的把他叫走,永远不可能有真正的假期,还说不定哪天,一把不知轻重的刀,一颗不长眼的子弹,就能要了他的小命。
他给不了常宁最普通的安全感,给不了他的女神应该配得上的幸福,所以不如不要开始。
他的常宁女神还是那个美得比花还灿烂的姑娘。
他还是那个孑然一身,庸庸碌碌的警察。
这样就很好。



后来又发生了很多事情。
反射弧奇长的陶然先生终于后知后觉的发现,骆闻舟和费渡那两个一打照面就要炸的火药桶不知什么时候搞到了一块,还时不时塞他一嘴狗粮。
“真是够了。”陶然无奈地想,却又忍不住弯了嘴角,为那两个不太靠谱的老朋友由衷的高兴。

再后来抓捕行动中的一场车祸险些要了他的小命。
等他终于挣扎着醒过来时,发现常宁握着他的手,靠在床沿边,似乎太累而睡着了。
一室阳光洒落进来,跳动的光斑在她白皙的脸庞上闪烁,像调皮的蝴蝶在亲吻美人的侧脸。
陶然怔了怔,
迟钝的反射弧才终于又跑完了地球的三大圈,终于才后知后觉的想到:
啊,春天好像要来了,不然为什么世界都开满了花呢?

-----致永远带着温柔滤镜看世界的陶陶

评论(12)

热度(62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